close
  在一個奇怪的傍晚,我遇見了一隻奇怪的貓。

  「玥,出去幫媽媽買罐醬油,好嗎?」
  「好!」我正想去書局晃晃,便愉快的答應了。
  我匆匆忙忙從家裡公用的零錢箱裡頭抓了點銅板,往鎮上的便利商店走去。
  斜掛在天邊的橘紅色夕陽把柏油路面曬的滾燙,似乎正有熱氣往天際奔去,瓦房的影子被拖的很長。小鎮上的人口不多,縱使在下班期間,人行道上的人影依然稀稀疏疏。
  正當我沉浸在這份寧靜中,一股毛茸茸的觸感從兩腳踝間竄過……我驚呼了一聲,劃破了小鎮的寂靜。「啊……」
  黄、黑相間的弱小影子,歪著頭看著我。
  當我一停下腳步,牠的影子也跟著停了下來,坐在我腳邊。牠是一隻貓,奇怪的貓。
  「喵──」

  貓,應是一種怕生的動物。
  我試著靠近牠,牠只是靜靜坐在那裡,任我的手指搓亂牠的毛髮,牠安靜的像這個小鎮。
  我站起身,繼續往我的目標移動,想把這隻貓遠遠拋在後頭。不知道為什麼,嘴上說牠很麻煩、愛裝可愛,卻又忍不住回頭看牠……牠踏著小碎步,緊緊跟在我的右後方。
  不管我停、我走,這隻貓都一直跟著我。像是跟蹤狂。
  櫥窗裡的花朵吸引了『跟蹤狂』的目光,牠駐足在櫥窗前不動,我卻繼續往前走著。
  牠會跟來嗎?才不會呢……牠只是一隻沒情感的貓而已嘛!
  不!牠會來的,牠喜歡我。
  心裡的兩方聲音鬧著彆扭,但最彆扭的是我,何必為了隻貓心神不寧?
  最後牠放棄了看花,繼續跟上我的腳步,我卻意外的鬆了口氣。是的,牠喜歡我。
  「如果你一直跟著我到便利商店,我就買點東西犒賞你。」我壓低聲音,對著『跟蹤狂』說,牠笑了,應該只是我的心理作用吧。牠怎麼會笑呢?

  書局的布幡隨風飄著,我決定先逛逛書局再去完成老媽下達的任務,『跟蹤狂』乖乖的蹲在門口,雕像般的招財貓,我傻笑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晃書局晃的如此不安,快速的抽出幾本書,結了帳便快速衝出門口。
  呼……牠還是定定的坐著,用手掌輕撫著眉尖的毛,一看見我,便睜大牠清澄的眼珠。
  呵呵,牠喜歡我。腦中的『呵呵呵──』帶有一點驕傲。
  終於快到達目的地了,牠不肯靠近便利商店的門口,在遠遠的暗處便停了下來。
  我想,牠的腳大概也痠了吧。買點貓食犒賞你!
  醬油……醬油……啊哈!在這兒啊!拾起一罐沉甸甸的醬油罐子,數了數口袋裡剩下的錢。
  貓罐頭……貓罐頭……啊哈!哇!貓居然吃的比人還高級呢!我心一橫,買了下來。
  收銀機『叮──』了一聲,打了發票,我轉往門口,哼著小調,往『跟蹤狂』駐足的暗巷走去。 「嘿!有好吃的唷!」我呼喊著牠。

  牠的影子從遠處跑來,晃著觸鬚,高興的舔著罐頭裡的食物……

  其實……什麼都沒有!牠消失了,剛才的畫面只是我的想像。
  「跟蹤狂貓咪──」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我在擔心什麼嘛!
  沒有、沒有、沒有,牠不見了,憑空消失了?會不會剛才那種毛茸茸的觸感都只是想像?
  牠會出現的,牠喜歡我!我垂下眼簾,淺淺的笑了,嘲笑自己的愚昧。
  是我喜歡牠。
  而牠只是一隻貓,是我想的太多了。牠只是一隻貓。
  將醬油交給老媽完成任務後,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

  不管是上學、逛街、購物,我已習慣在隨身背包中,塞著一罐貓罐頭。
  也許某個傍晚,你又會出現的……對嗎?跟蹤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