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突然又想要吃無菜單料理   上網key in 高雄無菜單

突然發現了一間普遍大家都很推薦的台菜無菜單--老新台菜    心想台菜也有無菜單   這麼酷喔!!!

決定下次爸媽&男友爸媽&我們要一起吃飯的時候就來吃這個吧^^

打電話訂位的時候

店員會詢問你想要的價位  好像有500,600,800   爬文看過好像還可以再升級到1200的~

根據爬文大家的想法好像是要點600不如點500   但800的菜色會好不少    所以....我就訂了800元的!!!

 

吃完之後覺得800元雖然有點貴   但菜色還算滿用心的   而且味道幾乎普遍都很好   沒有什麼地雷

而且台菜的話長輩也都很喜歡    加上燈光跟氣氛也不錯   所以覺得付了這個價位也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吃的開心:)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外觀其實還滿復古的耶   很有趣

靠近後看看門面   都是用帶點懷舊風格的木頭色系

一樓跟二樓的裝潢風格差超多的    先來看看懷舊風的一樓

如果跟朋友聚餐我覺得一樓的味道還滿不錯的    很有復古感~   但燈光比較暗一點  椅子看起來也比較硬一些

櫃子裏面有一些的燈阿, 裁縫機阿~  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這裡有一台打彈珠的~~超級懷舊!!!!!

近看一下~~還有那種白底紅字的單單寫著香腸幾條~~~懷念的要命XDDD

一樓的桌椅是這種風格的   還有櫥櫃也是阿嬤家會有的那種老式橫開的櫃子~~~

這裡有一櫃賣鳳梨酥還有芋頭西米露(就是飯後會上的甜點)    喜歡的人可以買噢~~~

我們就買了兩盒鳳梨酥~    後來超後悔沒買芋頭西米露   因為我真的覺得超好喝的!!!!! (喜歡芋頭也喜歡椰奶的人一定會為之瘋狂XD)

我很喜歡這些擺設欸   大家有沒有跟桑一樣有種回到鄉下外婆家的感覺呢XD

接下來搭乘時光機(不是就走樓梯到二樓而已嗎)來到現代

 

喂老闆   一樓二樓年代差太多惹吧XDDD   不過二樓也可以當婚宴會場喔

圖中為我們吃完後大家都走光之後拍到的場景~   原本真的全部都坐滿  超誇張的生意好好@@  而且明明是星期天晚上了還高朋滿座喔!!

 

接下來進入正題了   來瞧瞧800元的菜色到底歷不厲害吧~~

ps. 像我們是六個人~ 他會直接把六人份的菜色上上桌   不會一個人一份這樣~

ps2. 以下的菜色名稱都是我自己取名的(插腰笑)   誰叫他沒菜單嘛~~

羅勒時蔬鮑魚和風沙拉    好吃度:

剛開始上桌的時候是用一個瓶子裝著沙拉的所有料   然後服務生會把醬汁到進瓶子中   搖晃讓醬汁攪拌均勻再倒到盤子上~~ 

是一道視覺跟創意都兼具的料理

 

很少有沙拉的菜色會讓完全感受不到在吃草    畢竟因為這沙拉.....超有料的 =口=!!

蔬菜的部分除了最常見的生菜底   還有紫色地瓜、黃色地瓜、番茄、小黃瓜、白山藥等等

其他還有很多海鮮的料   像是鮑魚、蟹肉棒  還有一些像是章魚腳口感的餡料

配上和風醬汁  整體感覺清爽   但加上又有許多海鮮   吃起來真的口感層次非常多元   也感受的到這個沙拉的用心

腰果骰子牛   好吃度:

菜如其名   不過我沒吃過跟腰果一起炒的骰子牛呢

這盤的配色很美麗   綠色白色紅色咖啡色   色彩繽紛

牛肉不老不嫩  大概是7分熟的熟度   調味不錯   不需要配飯的鹹度   老少咸宜 :)

腰果給得很大方~  愛吃腰果的朋友有福了

 

鐵炮串大蝦(服務生是這樣說的...但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聽錯XD)   好吃度:

串大蝦呢   就跟名字一樣XD   外面有裹上粉炸過   沾上一點泰式酸辣醬

口感上還不錯   不過沒有太新奇   但蝦子很新鮮   也真的頗肥的

約莫這麼肥(請見下圖)    沙腸都有被清乾淨還滿細心的~~  加分XD

整體來說是一道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模一樣的菜色XD


南瓜海鮮盅   好吃度:

這一道外觀可愛又討喜的南瓜盅   感覺是個上桌之後就會吸引不少快門的腳色~

連蓋子都有個南瓜梗  實在太cute的

內容物也不馬虎  是扎扎實實的一整鍋南瓜盅XDD

主要就是粥~  含湯水比較多的稀粥

上面有漂浮著許多像小花枝丸的東西   但實際上我吃不太出來是不是花枝

香菜味道滿重的   但討厭香菜的男友也吃了好幾碗   可見南瓜盅的威力還是滿厲害的

南瓜的味道香而不稠   吃起來相當爽口  

 

烏魚子捲   好吃度:

烏魚子確實是高檔台菜中需要出現的排場

把烏魚子夾在春捲皮裡面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口味

還有附上一疊海苔   想店家的原意是要將海苔包在春捲皮外面一併食用

意外的原本比較乾澀的烏魚子竟然因為春捲皮中微微濕潤的感覺而被中和了

又添上海苔的香氣   整個味覺很豐富    超過自己原本期待的烏魚子的味道

我想這道菜長輩應該都會喜歡   高貴又不失美味    不過因為桑實在對烏魚子沒有特別的愛   因此只給了三顆星

 

三彩燴干貝   好吃度:

名字我胡謅的XD

實際上就是甜椒+絲瓜+干貝

絲瓜長得很可愛吧    是澎湖絲瓜~   所以比較嬌小   切起來的橫斷面才會是這麼小一個圓形

干貝超鮮甜的   先給干貝一百個拇指   他的柔軟度跟鮮嫩度不輸給拿來做干貝丼的干貝喔>////<

絲瓜的話吃起來帶有一點水味    雖然嬌小可愛    但好像我還是比較喜歡平常吃到的那種大大的絲瓜

至於甜椒...我最討厭的食物之一   只好略過XD

 

海膽蛋蝦鬆佐生菜  好吃度:

類似蝦鬆的概念   但裡面有一些海膽蛋的成分   然後好像還有一些細碎的菇類跟海鮮(吼唷  沒有菜單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成分QQ)

不過我給這道菜很高的分數   因為這道配生菜真的太爽口了!!!!!!

海膽蛋的蛋香撲鼻   熱熱吃甚至有點會化開的感覺    裡面吃起來有一些菇的味道   整體味道很柔和   不會有人特別突出   所以整體吃起來很順

長輩們也都很喜歡喔   而且因為他實在長得太撲朔迷離了   也是一道很有話題性的菜色

大家都會一直想討論裡面到底有什麼內含物XDD

某種好吃的清蒸魚...(對不起我忘記你的名字了ㄒ^ㄒ)     好吃度:

魚這種東西就是新鮮就好吃阿~~~   肉很飽滿的魚

很喜歡清蒸的醬汁   甘甜不死鹹   拔一塊魚肉沾一點湯汁   剛好!

 

紅蟳海鮮鍋   好吃度:

最後再來個清淡又香甜的海鮮湯作為收尾    相當不錯  

給的螃蟹也是豐富大方   隨便一撈都好多XD  而且螃蟹是有蛋的呢  正適合秋高氣爽的好時節XD

裡面還有高麗菜跟魚丸類的料     整體湯頭是很清淡但有海鮮香的  

挺適合拿來清清味蕾繼續作戰XD

 

飯後水果 & 超級超級超級好喝又濃郁的芋頭西米露   好吃度:

芋頭西米露超超超超超超好喝的欸    因為桑是完全的芋頭&西米露控XDD  合再一起完全就是我的愛

讓整個晚餐有個perfect ending

芋頭西米露很濃郁    有些許芋頭顆粒   然後帶有種種的奶味~~~    大家是否跟桑一樣愛芋頭呢XDD

(想著想著又要流口水了XD)

至於水果....已經不重要了XDDD 

 

總結老新台菜的800元無菜單料理

價格:  訂位前就知道是這個價錢所以對價位也沒有任何懸念   但因為還要收10%服務費所以還是覺得有一點兒貴阿~

美味   我覺得菜色整體都是水準之上   有創意也有美味度   因為是無菜單也更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裝潢:  一樓的復古風以及二樓的現代婚宴風   可以依照喜好挑選   整體上都非常乾淨

服務   中規中矩   沒有特別優異之處   但也沒有值得抱怨的地方

 

至於500,600甚至1200的菜色因為我沒有嘗試過我所以就不曉得了  

但吃完的感覺印象很不錯   下次還有適當的聚餐機會還會想要來這裡~~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電話:(07) 313 307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老新台菜 無菜單
    全站熱搜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