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國鵝肉緣起於台南

目前在高雄也有幾間分店

本次食記紀錄了一訪跟二訪高雄總店的菜色

 

這間吃過一次之後就讓我念念不忘=ˇ=

一直吵著想要再去吃~~~~ 

趕緊帶大家來看看!

 

先看看MENU吧

將鵝肉類放大給大家看清楚一點~

 

 鹽水鵝肉切盤(小盤 NT200)

小盤的鵝肉份量其實有嚇我一跳

也許是因為上次吃鵝肉是在台北吧....台北的鵝肉都超迷你size的XDDD

 

阿國的鵝肉也不會說整盤都是骨頭

每一塊肉都不少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鵝肉沾醬好好食阿!大家一定要沾!(就是放在醬油旁邊那個長得有點像辣醬的~~ 但他不會辣)

 

 

米血(NT50)

米血是個樸實的產品

但阿國的米血讓人吃了難以忘懷!

他們家的米血很Q~  不會咬下去整個"ㄏㄨ  ㄎ一ˇ(台語)"   或者太硬

就是剛剛好的硬度

也是要沾他們家的醬油膏喔!   超好吃的!   推薦!


 

 金沙豆腐(NT120)

這盤一訪的時候意外點了

發現超美味

二訪帶朋友去的時候點了一盤~   結果大家一致通過要再點一盤!成為整桌唯一一道有點兩次的菜!

你們就知道他有多喔依細了^____^

金沙豆腐就是雞蛋豆腐~ 但為什麼是金沙呢?

因為還有加上鹹蛋進去伴炒~~   口感上面就會有蒙上一層紗的感覺!

朋友第一次吃還說:外面那個沙沙的是什麼?

我:是鹹蛋阿!

朋友再吃一口用心感受才發覺他真的是鹹蛋的口感

所以說這個鹹蛋跟這個豆腐簡直搭到不行渾然一體了XD  

 

絲瓜蛤蜊(NT130)

絲瓜有燉軟,蛤蜊給的也不小氣

吃起來絲瓜跟蛤蜊的甜味都很香醇

這道表現中上

不過湯汁偏油了點

 

 雨來菇鮮蚵(NT160)

 這道桑小編也非常推!

因為大家可能也跟桑小編一樣不知道什麼是「雨來菇」

雨來菇是上帝的眼淚、情人的眼淚~~~

他是一種藍藻類菌菇,下過雨之後就會長出來

雨來菇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原本是在屏東滿州生長的植物,後來被發現發掘就開始栽種~

總之

一開始以為是像猴頭菇一樣的東西

來了吃過才發現是有點像海帶的東西啊!

 

長得像蚵仔的部分就是蚵仔無誤XD

長得綠綠紫紫像海帶的就是雨來菇了!

吃起來脆脆的!就像是海菜一樣~~  NICE!

配上大粒肥肥的蚵仔!

這道菜算是很有特色也美味十足的料理~~  沒吃過雨來菇的朋友們一定要點!

 

煙燻鵝肉(小)(NT200)

 這道是煙燻鵝肉切盤~

份量跟鹽水是一樣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煙燻的勝過鹽水

但朋友比較喜歡鹽水

因此可以說是勢均力敵啦XDDD

煙燻的部分頗香!建議很多人來吃的時候,可以煙燻鹽水各點一個小盤一起吃!

 

鵝香娃娃菜(NT100)

 就是娃娃菜啦~~  滷的軟嫩

不過沒有太大的特色

鵝香的部分桑小編舌頭駑鈍吃不出來Q_Q

 

客家小炒(NT100)

客家小炒是很道地的客家菜餚

也相當下飯

阿國鵝肉雖然不是主打客家菜,但客家小炒也炒得相當有味道

不過我覺得點客家小炒的CP值就比較低一些

 

看一下滿桌豐富的食物=ˇ=

 

 

下水腸(NT100)



 朋友堅持一定要點下水系列,因此點了一盤下水腸

我對於下水沒有....太大的嗜好~~

吃了兩口覺得真的都滿脆的!除此之外就沒有更多的評價XDDDD

 

宮保皮蛋(NT100)

這宮保皮蛋挺好

但我覺得滿辣的~~~  (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

朋友:一點都不辣(淡定)  --->平常都吃大辣的人XD

不過對於不會吃辣的我來說算有點辣~~ 不會到噴淚的程度,因此大家可以安心享用XD

皮蛋給的很多,我覺得這一道滿值得一點!

而且加上阿國鵝肉的飯不用錢~  所以配這個下飯挺不錯的

 

煙燻拼盤(NT150)

豬心豬舌豬頭皮煙燻拼盤

豬頭皮是我的老相好阿~~~~   燻得不差!

豬舌頭也滿好吃的~~  自從在台南吃了豬舌刈包之後,又再一次吃到豬舌頭了   用煙燻的也別有一番風味

 

鹽酥肥腸(NT160)

這道上菜的時候大家對他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

不過吃完之後我跟朋友都讚不絕口!

這鹽酥肥腸.....好啊!!!(拍手)

真酥!真肥!外面的酥好銷魂阿~~ 

我不會形容啦XD  反正你們要點!

 

麻油鵝肝(NT180)

麻油很香的!

鵝肝其實以前我都是吃西式那種一大塊的鵝肝~ (或者抹在牛排上面的)

沒有嘗試過麻油的~~   沒想到麻油也相當好吃!

不過我覺得麻油會有點蓋過鵝肝的味道

而且麻油的口味有點重~   如果大家已經點了不少下飯的菜,就可以不用點這道啦~~

 

總評來說

阿國鵝肉的白飯是完全免費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點菜來配!

鵝肉是一定要點的~~

其他還有我覺得必點的是金沙豆腐、米血、鹽酥肥腸

不過阿國鵝肉我幾乎沒有吃到「難吃」的~   全部都堪稱在水準之上

而且CP值相當不錯

點了滿滿一桌~  一個人平均230元!(加飲料)

我覺得是個很適合聚餐吵鬧的餐廳!

 

阿國鵝肉(總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341號

電話:07-3139426

營業時間:17:00~02:00

 

延伸閱讀:
各地區分區美食索引

 


********************************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