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小吃如煙一般多

桑只能從冰山中微微挖取一小小區塊跟大家分享 :)


 

慶中街,郭‧綠豆湯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電話:06 213 7868
服務時間: 10:00-20:30

 

 

台南的綠豆湯一直都是桑的最愛...

因為桑的媽媽是台南人~ 常常南下看親戚看外婆的時候   時不時會經過阿美綠豆湯

都會停下來每個兩杯

喝過一次就愛上

台南的綠豆湯跟外面的綠豆湯的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   不是那種綠豆「湯」

而是像綠豆「汁」的感覺

將綠豆的味道完全的燉煮出來~~  不像別的地方買到的綠豆湯一樣   幾乎都是像糖水煮綠豆    而不是綠豆煮綠豆

很難形容的感覺...   強烈建議大家親自體會^_^

 

除了我很喜歡的阿美綠豆湯

我的小鳥胃室友跟我推薦慶中街綠豆湯~  因為據說慶中街綠豆湯的老闆的小孩得了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ALD)

也就是羅倫佐的油裡面說的長鏈脂肪無法代謝的疾病

因此他說他都會去給他們家光顧一下給個支持

所以這次到台南~  我也想去給他捧場一下 :)

 

價目表如上~   綠豆汁就是沒有綠豆純液體的

綠豆湯就是裡面有綠豆跟粉角的

台南的綠豆湯裡面最重要的除了湯之外就是「粉角」啦!!

 

綠豆薏仁(NT30)

慶中街的跟阿美的粉角是不一樣的概念

慶中街的粉角是比較長的~~很QQ的那種

阿美的比較像是立方體然後有點脆脆的

但兩種都是人間美味阿~~~~~~  愛綠豆湯的人千萬要來吃!   還可以跟老闆說要「多粉角~~」

這個湯頭真的超讚阿

純綠豆~~都是綠豆~~~  被綠豆狠狠包圍的感覺XDDDDD   爽啊!

 

炎炎夏日只喝一碗綠豆湯還不夠解渴

再來一杯綠豆汁!(NT15)

一整杯沁涼下肚

整個消暑啊!!!


 蘇‧建國  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1段45號,建國戲院正對面
電話:06-2246608
營業時間:09:00-18:00

 

就在建國戲院對面

太陽牌冰的隔壁

來這裡一次~~ 滿足你的鹹食跟甜食的兩個胃!


賣的品項很少很簡單

芋粿(NT25)

這芋粿給人一種家的感覺!!!

切下去綿綿的~  吃進嘴巴裡的感覺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裡面有芋頭顆粒跟很多芋頭本人(?)

配上特製的醬料   有點甜的醬油的感覺   一沾醬整個芋粿又變得更華麗惹

(...芋粿真是一種很難形容的食物Q_Q)

這一塊份量不算小也很扎實 

口味則是一種外面吃不到的樸實感覺~

 

蝦仁肉圓(一份三顆, NT45)


台南的蝦仁肉圓有很多間

問過台南當地人~ 每個人愛吃的蝦仁肉圓也都不同家

這次選了蘇建國來吃吃看

個人覺得肉圓的皮很Q很棉   但又不會讓人有那種咬不斷的很塑膠的感覺

他們家的醬料我滿喜歡的~~  甜中帶香   滿順口的   不會給味蕾太強烈的刺激

裡面包的蝦仁很大!餡也讓人很滿足 :)

不過吃肉圓每次都很難把皮混著餡一起吃...他們老是要分家XDDD

可能是我的技術也不太好orz...   

不過總的來說, 這間的芋粿跟蝦仁肉圓都頗好吃的!!

 

 

台南小吃百百種,今天吃兩種~~   其他下次再介紹!

 

延伸閱讀:
各地區分區美食索引

 


大家好~~~最近新開了粉絲專頁,請給我個讚,或者把我的文章分享出去喔^___^ 謝謝大家(鞠躬)   
********************************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