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桑小編的生日XDDD   在這裡忍不住想偷偷放閃   覺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感謝男友又來帶我吃好料^____^

今天意外的....好像包場了XDDDD   平日星期一晚上似乎人潮並不多阿    偌大的空間還有眾多的服務生就供我們獨享了   嘿嘿

先看看這間位在和逸高雄中山館30樓的餐廳~~   店內座位超多!空間超寬廣的~~  

並且VIEW是一等一的好!   竟然就這樣直視85大樓跟此區的繁華夜景呢!  (可惜玻璃實在很會反光有點難拍QQ)


另外一區的座位是以粉紅色跟紫色為基底色調

帶有一點Lounge bar風味的燈光!   也是超美麗的~~  感覺很適合看著夜景喝杯小酒


還有頭上那個水晶燈真的好bling好夢幻啊!


 

接下來重頭戲!吃的來了!(流口水)

先看MENU!

如果點套餐的話   開胃菜&湯&前菜就都是從這裡選喔!其實還滿佛心的   因為套餐是+400元

但開胃菜+湯+熱錢菜就260+180+260= 700元了~  還有另外的開胃小點+麵包+飲料+甜點!    所以加套餐其實還算滿超值的啦

男友說:來這邊就是要點他的乾式熟成肋眼!!所以我們點了兩客一樣的!

但是俗包如我....偷偷拿起手機估狗了一下什麼是乾式熟成

來來來   如果跟我一樣不瞭的人    請馬上速速溫習一下估狗    吃個飯也可以感覺很學識淵博XD

以下摘自WIKI:「乾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是指吊掛且經過幾個禮拜風乾後的牛肉。在牛隻被屠宰與清理後,整個半隻牛體會被吊掛起來,或者分割成不同部位的大切塊會放進冷藏庫。這樣的處理過程將會耗費可觀的費用,因為牛肉必須儲放在接近0攝氏度的溫度下(0°C 至 -1°C)。通常只有較高等級的牛肉會以乾式熟成的方式處理,因為這個處理過程需要牛肉內富含豐富且均勻分布的脂肪。因為這些理由,一般很少見到乾式熟成牛肉在牛排餐廳或高檔肉品販賣店之外販售。乾式熟化的最主要效果是讓牛肉本身天然的風味更佳集中與飽和。」

OK!吃了也絕對不要笨笨的吃!目前我們了解乾式熟成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之後就可以很聰明的給他點下去了XD!


 

開胃鹹派

吃起來口感跟層次都還算很不錯的鹹派!   美中不足是我原本幻想他是熱呼呼咬下去酥酥的~

不過其實吃起來是溫的溫度了   不過味道依然很不錯   中間的馬鈴薯跟鹹的配料比例不錯   份量也不會太多    是個表現可圈可點的開胃小點


 

麵包

麵包的話一次給了兩個(我覺得我吃完這個就已經飽一半了啦XDDD)

附上鹹奶油~  搭配麵包恰恰好  

 

茴香鮭魚沙拉佐無花果油醋醬     

擺盤以及美味度都讓我驚艷就是從這個沙拉開始的

首先鮭魚扎實的給了三塊~  無花果的擺盤也很精心的擺成一正一反一正一反的順序    生菜葉子都是分開來的   這些標準都讓我對於他的外觀大大驚嘆

醬汁給的量適中   不至於太多造成在吃醬的感覺XDD     有無花果出現的沙拉不是很常見   因此看到無花果本人還是覺得滿新鮮的^^


酥炸軟殼蟹沙拉佐日式醬汁

另外一種沙拉的選擇讓我跟男友都嚇一跳     原本以為酥炸軟殼蟹是少許幾塊蟹~~

結果上來是這樣一整隻的啦XDDDD     太豪邁惹    就這樣一隻螃蟹趴在生菜上面

酥炸軟殼蟹本身真的非常香酥好吃!殼的部分還帶有脆感但不會堅硬,裡面的蟹肉香氣十足,外面炸的酥度很美好~~

若是再選一次   我們兩個都會選軟殼蟹沙拉! 



奶油蟹肉南瓜湯  /  奶油胡蘿蔔蘋果濃湯

男友點了南瓜湯   我點了胡蘿蔔蘋果濃湯

其實兩個顏色太像   我就偷懶只拍了一張XDDD

南瓜湯的味道就是很滑順很正常也很甜美好喝的奶油蟹肉南瓜湯~   三種成分都帶有甜味的   喝起來當然就是甜甜的囉

而我的奶油胡蘿蔔蘋果濃湯    有加入柳橙作為調味    所以帶有蘋果跟柳橙的水果香以及些許酸味    一口會在喝到最後的時候有酸溜的尾勁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豐富的層次口感!但男友默默皺眉的喝了一口又回去喝他的南瓜湯XDD    

跟我一樣喜歡水果味道的女孩可以嘗試蘋果濃湯 :)))))    ps 但如果對酸有厭倦跟恐懼感的請慎入XD

 

碳烤松阪豬佐葡萄義式酒醋照燒醬汁

熱前菜竟然有松阪豬真是太佛心了(灑花)    大概是六片松阪豬   烤得微乾後淋上酒醋醬!

吃到松阪豬就是覺得很開心啊~~~不過我松阪豬厚切一點的口感   這道顯得有點薄了~

碳烤日本干貝佐玉米番茄莎莎醬 

再來是干貝! (吃了自己點的干貝還吃男友點的松阪豬XDDD  根本就是一人吃兩人份嘛XDDD)

兩顆完整的干貝也算是很大方了呢!   配上擺盤真的很漂亮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新鮮的干貝入口甘甜即化~   覺得兩個前菜都很讓人滿意!



重頭戲要上場前

醬料先來XD   五種沾醬任君選擇~~  有岩鹽、海鹽、玫瑰鹽、芥末  (還有一個我忘了XD)

連醬料擺盤都這麼美   讓人不禁期待牛排本人登場!

鏘鏘鏘鏘

炭烤頂級乾式熟成肋眼佐牛肝菌估醬汁(每日限量)


好美麗的色調~~~   喜歡鐵盆配上木頭盤子的感覺

肉的油光也好誘人~~   搭配旁邊的各種顏色的蔬菜!    視覺上先給了一記震撼彈~

牛排本身我們是要求五分熟的~~  表面的油光很罪惡吧!>////<    外面帶著一層油花還有筋

這一圈趁熱吃最享受!肥滋滋的油配上剛出爐的熱度   真的是人間美味!


肉質非常的鮮美!肉的原汁原味感覺被緊緊鎖在肉中   每咬下一口都是芬芳,真的不誇張!

肉質五分剛剛好~   軟硬適中   不至於太乾也不會太血腥~~    

表面的碳烤帶有香氣   而中間那層肉就完全是吃原味~~    

不偏好沾醬的我們幾乎沒配上那些鹽巴,光是原味就很好吃!(大拇指)

第一次吃到乾式熟成牛排就被深深感動了~~   

 

最後還是有甜點滴!   擺盤好漂亮~~  喜歡旁邊的水果球~~   有西瓜、芭樂、火龍果!

中間的小蛋糕也不馬虎  雖然簡單但也很精緻!

 

壽星還有生日蛋糕>/////<    (其實已經撐的吃不下了XDDD)

謝謝男友帶我來吃好料^______^

最後拍一下還是覺得內部裝潢太太太美

何況這天意外的包場了   怎麼樣都隨便我亂拍好開心啊XDDD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   And thank u <3



推薦給喜歡夜景也喜歡乾式熟成牛排的你們

慶生或者約會或者聚餐都很不錯!   夜景真的很紓壓!!

 

 

THE Roof餐廳 HOTEL COZZI和逸 高雄中山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60號30F(和逸高雄中山館)
電話:07-9756677
營業時間:AM11:30-PM21:00

 

延伸閱讀:
各地區分區美食索引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