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間原住民餐廳~   第一次來訪是老師請客   結果驚為天人阿 :)   超級謝謝人好nice的凱哥跟亞璇學姊這對可愛的couple ^_^

裝潢的部分就給人很深刻的印象   開放式的空間跟原住民風   讓人有種來到後山的錯覺

食物的部分也毫不馬虎   每一道菜都很有原住民特色

還有....我好喜歡七點左右會開始的原住民風表演   很熱鬧又讓大家都很有參與感~  重點是每天都有喔!!

 

這間店的食記不太多    但真的是我真心想推薦的好店

第一次是跟老師們吃有點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一直拍XD   於是找學弟妹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大力的推薦了這間店>///<

於是就有了二訪!!!

 

連續兩次去都是星期一    竟然都大客滿~    大家也別小看城市部落的熱門程度喔    記得要先訂位喔!!

 

接下來帶大家來看看這間店

木頭的矮桌跟椅板凳

MENU如下

招牌桶烤雞要打電話預訂喔!

這張MENU有附照片的幾乎都是招牌菜~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    擔心不知道要點什麼也可以考慮點合菜~~    這次我們點的就是4000元合菜系列

每次都是杯盤狼藉的時候才拍合照....這次學聰明了   一上菜利馬拍大合照!!!!!!!!!!!

鹹魚木桶飯+阿拜

鹹魚木桶飯每次來都必點~  也是增加飽足感的必備菜色

鹹魚吃起來乾柴乾柴的但不會死鹹   配上原本就有一點調味的木桶飯    整個吃起來超ㄙㄨㄚˋ嘴~~ 一碗接一碗XD

MENU上的介紹:早期泰雅族勇士上山狩獵  多以米飯拌上鹹魚飯糰充飢   本店改以薄鹽鯖魚  霧峰香米搭配

外面那一圈是稱作"阿拜"的   根據MENU上的介紹: 阿拜(魯凱族小米的意思)使用小米&豬肉&月桃葉製成, 需要蒸煮兩小時至小米豬肉軟爛,似年糕, 為神聖的喜慶食物

吃起來真的綿綿的   入口即化    有點像很綿密的粽子的感覺~  好想吃兩個XDDDD


招牌桶烤雞

黑羽雞又名古早雞, 天性好動, 肉質結實多汁, 脂肪少, 適合用桶烤方式料理; 雞肉沾上桶烤時滴下的雞汁或者胡椒鹽是絕妙的搭配噢(需要預定)

 

雞一支沒有很大   但是表面的油滋滋好誘人  

因為是桶烤的關係   肉質會稍微有點微乾   但我喜歡直接沾胡椒鹽吃

喜歡吃水潤一點的   可以沾一點雞汁~

肉質頗有彈性跟嚼勁的   看來有在運動的雞還是滿厲害的XD   建議大家來都可以預訂一隻吃吃~

鹽烤海紅鯛

來自屏東水底寮, 又名紅尼羅魚; 在收成前三個月在海水養殖至無土味, 料理食用海鹽包覆全魚, 以小火慢烤約40分鐘, 肉質鮮嫩多汁(需預訂)

雖然說要預訂  但其實我們沒預訂還是吃到了   算是意外的收穫 :)

這隻魚的大小還滿驚人的   上來的時候引起一陣驚嘆

感覺像是一隻被困在淺灘的大魚阿XD

外面的那層皮是不能吃的   沒有去鱗    還有鹽塊也都不能食用喔XD

裡面的魚肉肉質白嫩   其實跟鹽會有點容易混淆XD   大家有時候還會夾錯

噢紅鯛的肉質很好欸XD   加上鹽烤會把鹹味默默的烘烤進去裡面    但又不會把裡面的水份蒸乾

整體吃起來是又入味又多汁~~~  最後被大家啃成乾淨的魚骨頭了XD

石板雙拼(鹹豬肉+飛魚卵香腸)

這一道菜真的超級討喜    首先是這個有圖騰風的木盤子   像一個蘋果的形狀一樣

一邊是鹹山豬肉    另一邊是飛魚卵香腸

給鹹山豬肉五顆星(大拇指)    山豬肉當然要有上面那肥肥的一層油脂   下面再搭配肉質有彈性的瘦肉部分

約莫是1:1的比例超perfect

外面那層烤得也不會太焦~~    咬起來酥酥的   讓人整個都升天惹  

千萬一定要沾旁邊那個調味醋   整個山豬肉的level又提升一個層次阿   超好吃der~

至於飛魚卵香腸    我覺得香腸的味道比較重    超越了飛魚卵的感覺  

但是跟人家說:  欸喂   我那天吃了飛魚卵香腸

聽起來就是潮 (誤XDDDD

總之是個好吃的香腸   但我實在吃不出飛魚卵的味道   大概就是有點脆脆的感覺吧XD   也可能是山豬肉太好吃害我完全被迷惑惹

麵包樹排骨鍋

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麵包樹就是獻給這間店了   鏘鏘鏘鏘

麵包樹就是湯匙中那個黃黃的碗糕~~~   吃起來.....   還滿特別的   非常難咬斷XD   有很淡很淡很淡的甜味

不過整鍋湯喝起來很順口   就是一般的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味道   再加上一抹神秘的淡淡香氣

這鍋也很推薦~~   是外面吃不到的原住民佳餚 :)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之.....中場休息!!!!!!!

大約七點左右   就會有主持人出來介紹今天的表演節目

我兩次來的表演節目是不同的(兩次相隔不到一個月)    我想應該有好幾種表演節目會輪流~~

不過大體來說都是熱鬧的原住民舞蹈

還有把客人們都抓上台的橋段(大笑)

這時候就是陷害朋友的最好時機了阿(菸)

還會....強迫大家繞場給旁邊的人觀賞(大笑)    真是個娛樂大家的好活動

中間的餘興節目大概是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霸特.....你以為這樣就沒惹嗎??  錯!!!

大約在八點多之後還會有一個很厲害的駐唱歌手在台上給大家點歌喔~~~~

我實在太愛這間店的餘興活動了~~

那天   駐唱歌手唱了...."小蘋果"這首歌XD    發現比原唱好聽一百倍阿~~~  (原唱的MV也是驚人的恥力無限, 還沒看過的捧有們一定要去youtube搜尋XD)

給這間店的表演節目五顆星    台上台下都好歡樂阿     尤其是如果大家喝了點酒整個就會嗨翻天XD

 

好啦    我得繼續介紹菜色了各位XD

 

部落涼拌雙拼(檳榔花+山豬皮)

 

 

 

噢耶   special原住民風又來惹

是涼拌檳榔花跟山豬皮喔!!!!!!

檳榔花吃起來有點像筍   吃起來帶點脆    涼拌吃起來很爽口   

但檳榔花也太特別了阿   光是外觀就很美麗    吃起來更是覺得好fancy喔

大家跟桑小編一樣喜歡吃沒嘗試過的新鮮貨嗎XD

這個涼拌山豬皮也還不錯   爽口帶點微脆

不過不如後面即將出場的三杯山豬皮~~~

 

其實我覺得這一道應該要前面一點上   有點開胃的作用呢XD

 

野菜干貝海鮮羹

接下來這道是很像婚宴辦桌都會出現的綠綠的羹

給料也給得很大方欸喂    裡面好多花枝跟蝦子阿~

這一鍋的size也是嚇死人的巨大   原本還沒有很飽的胃都瞬間被塞爆惹XD

鐵板鴕鳥肉

阿  酷斃惹   又是神奇原住民風(詞窮了

其實我覺得鴕鳥肉吃起來....還滿像鐵板牛柳的欸XD

不過是比較嫩  不會變老的牛

這一道雖然名為鴕鳥肉   但吃起來沒有麵包樹跟檳榔花那麼驚艷的感覺

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菜色啦XD

三杯山豬皮

最後上來的這一道山豬皮.... OMG   山豬你的皮到底有多厚阿XD

為什麼是這種正方體的皮啦XDDDDDDD

不過吃起來充滿了....膠原蛋白阿(握拳!!

怎麼這麼軟Q~~~   加上三杯處理得很好    味道香    但又不需要配飯    非常讓人一口接一口XD

大力推荐大家要試試看   整塊QQㄉㄨㄞㄉㄨㄞ的好過癮喔

甜點:  原住民風炸麻糬

大家原本想說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甜點總該馬虎一下了吧

沒想到甜點也是讓大家驚豔了一番  

因為很好吃所以....我一下就吃完了我的那一顆   忘記拍剖面圖了(掩面)

總之他是炸麻糬, 裡面有花生跟麻糬餡~   外觀雖然很不起眼    但吃起來卻讓人人稱讚

 

另外, 他們的炸台東初鹿鮮奶小饅頭沾煉乳也是很美味的喔~~~


最後來幾張戶外全景圖給大家瞧瞧吧

暗夜中的原住民雕像

門口照~~

招牌長得有點俗氣    讓我經過了好幾次都沒有想進去的慾望    沒想到一進去之後就一去成主顧了

外牆上有很可愛的原住民圖案~~  很適合拍照噢

 



 

 

總結這間店

美味 

           少見的破表給了六顆星   好多菜色都好想推薦    推薦: 桶烤雞, 山豬皮, 鹽烤紅鯛, 麵包樹排骨湯, 鹹山豬肉,阿美石頭蝦...etc

裝潢氣氛 

          難得一見在城市之中的完全原住民風   還有讓我大力稱讚的中場餘興節目以及駐唱歌手的水準都非常高    整體給人超歡樂的感受

價位  

          不算太便宜    吃下來每個人約莫400-600元不等

服務  

          老闆跟服務生都很幽默   時不時就會打趣地跟我們開玩笑一番    一貫整間店歡樂的傳統

 

再訪率嘛   噢我一個月內訪了兩次XD    以後有這種很多人要聚會的場合我還是會大力推薦這裡的!!!!!!!

真的深深被這裡的原住民風味食物   以及原住民的熱情跟歡樂徹底收服 :)

 

城市部落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51之1號

電話: (07)3592777

營業時間:  平日:17:30~24:00

                 例假日:11:30~14:30 、17:30~24:00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