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注意到的和式早午餐店是喜八咖啡    因為朋友的女朋友在那邊當店員

結果在左營這區隨意閒晃的時候   發現了一間10/15才新開的店--初日

回去google了一下    飯糰套餐擺盤長得太美麗了 (大心)    所以就拉著男友跟老媽吵著就是要吃這個XD

雖然因為新開店   評價又很好   所以食記近期內冒出超級多

.... 但桑還是好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間店阿~~~  難得在近期又吃到一間讓人印象深刻的早午餐!!

 

首先MENU的部分   外觀很精緻   很喜歡旁邊附上小小的黑白插圖這種風格

洋食.朝食.和食都是全天候供應    酒食&甜點是下午兩點之後才供應

早午餐: 洋食 (附優格, 農場沙拉, 飲品)

早午餐:朝食(附前飲,茶碗蒸,和風沙拉,飲品)


 早午餐:和食

除了烏龍麵之外   其他都是魚類


茶食&酒食&甜點:下午兩點後供應


2014/11/15以前   只要打卡都可以免費升級飲品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間店吧

首先光是杯子就加分    手握的地方是粗糙面的杯子   感覺特別禪風

櫃台的小擺設深得我心   讓人想起奈良的沒禮貌的鹿們XD   

但實在是太療癒了阿這個造型

 還有一區有招財貓   配上一個超大燈泡    雖然這個擺設不怎麼日式   但放在店內卻也不違和

還滿喜歡這個打燈營造出來的光

旁邊的這個葫蘆狀的玻璃盆栽也超酷的   說實在很想知道老闆去哪裡買的XD  我都想買一個回房間放書桌

初日的桌子有一區還滿特別的   是三角桌   可以容納8個人

也有這種文青二人座

其他座位多是4-6人座的座位    不過當天人實在太多   其他位子都無法拍到

大致來說是一間以水泥為基底加上木頭色調的家具為主的店面~

 

 

接下來看重頭戲啦~~~

 

鹽烤挪威鮭魚(NT380)   含前飲(黑豆漿)以及飯後飲料

首先擺盤就不得不稱讚一番   木盤子  加分!!   裝鮭魚的淺藍色盤子配上鮭魚的橘色   加分!!

雖然網友許多人都推薦一夜干    但因為老媽愛吃鮭魚   所以她還是堅持~

但吃完之後她也覺得很不錯~   所以喜歡鮭魚的朋友    放心這裡沒有雷XD

被老媽硬是塞了一塊鮭魚    吃起來肉質彈性不錯   重點是烤得不算太乾    油脂有保留住    而且....不會太鹹(鼓掌)

還可以再沾一點附上的柚子椒鹽 :)      味道很OK   不用配飯也都剛剛好

米飯是五穀米撒上芝麻     用五穀米就覺得很佛心   感覺超健康低~

其他小配菜類也都很用心   有標準得分的茶碗蒸    還有柴魚燙青菜   以及醃漬小物跟少許炸物

讓人感覺整個早餐就很澎湃   心情也跟著激動了起來XD

 

酥炸多利魚軟法(NT280)  含優格以及飯後飲料

漢堡這個外國佬   裝在木盤子竟然也好搭阿   木盤子真是百搭加分款

西式的早午餐看起來也很豐盛耶    有沙拉跟優格跟歐姆蛋以及薯餅

沙拉的部分看起來份量不小   有我喜歡的硬麵包塊跟葡萄乾還有番茄跟蛋白~~~

歐姆蛋跟薯餅的部分我沒有吃   不過看起來給人一種很快樂的感覺XD    很像小時候點兒童餐都會附上的那種配料XD

多利魚軟法本人   槍槍槍槍~其實還滿大一個的XD

而且麵包是用軟法   還滿特別的~  不是一般的漢堡皮而已

而且看到軟法又讓桑想起去法國的時候....bon jour bon jour的法國麵包真的TMD好硬阿.....

在路邊麵包店看到覺得超fancy的  拿個紙袋裝著長條法國麵包簡直就是電影情節阿

結果咬下去整個臉都綠掉   害我顳顎關節整整痛了一個禮拜XD

噢....題外話太多了   我要說的是這個軟法真的是軟的   大家莫擔心XDDD

料很標準   有生菜  有茄  有起司  有小黃瓜

當然還有好大一塊多利魚

我覺得算是料好實在耶    而且我跟男友超都愛吃多利魚的~很Q很幸福:)

吃完這個套餐連男人都會飽喔~~

 

打卡飲料免費升級:  紫蘇氣泡醋飲(NT120)  蜂蜜肉桂歐蕾(NT130)   紅茶拿鐵(NT130)

飲料方面算是我想給初日大加分的地方~   許多早午餐店都只著重餐點   忘記飲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初日的飲料選擇性很多   也有許多有特色不流於俗套的飲品

醋飲適合想要健康促進消化的人   老媽點了這一杯   不只外觀美麗   喝起來也順口

我的是蜂蜜肉桂歐蕾   肉桂香氣濃郁   蜂蜜味道雖然不濃但也有襯托出肉桂的效果    整體喝起來不會太甜膩    給個LIKE

男友的拿鐵我沒有喝   不過能夠打卡免費升級真的滿優質的~ 

 

京都風櫻花飯糰(NT250)

再來是我的京都風櫻花蝦飯糰~~

首先介紹一下沙拉   當然是吃起來也瘦瘦的和風   帶點胡麻香

有整根的玉米筍還有豆腐   覺得脫穎而出!!

我的茶碗蒸被別人吃了ㄒ^ㄒ  然後那個壞人把他瞬間吃光  我想應該是也不差吧 (怨恨臉

 

噢噢噢噢噢   這個炸物超級美味滴~~

是日式可麗餅 (大拇指)   而且是外面的酥配上裡面的嫩   剛剛好的那種~

 

京都風櫻花蝦飯糰LIKE!!

首先米粒一顆一顆分明   不會太乾硬   帶點顆粒感然後微微濕潤    稍微偏有嚼勁

我覺得滿用心的  除了為數不少的櫻花蝦之外

裡面也沒有馬虎的加了許多日式加味   像是芝麻跟柴魚等等

最上面那層還給了一些蝦卵   

整體吃起來口感很純粹   真的有種摳尼基挖紅豆泥喔伊戲的感覺~

兩個飯糰吃起來也是很有飽足感的沒有開玩笑XD

霸特   我會有點貪心的希望兩個飯糰口味不一樣XD   這樣吃起來感覺更豐盛一點(是不是要求太多了喂

 

另外側面這個恩....爐.....滿美麗的   像是在日本料理店點和風燒牛會出現的款式

重點是他不是拿來把飯糰擺高高而已   裡面是有熱熱的石頭在保溫的啦


 

 

最後再補上幾張店內照 

這是隔開廁所用的書櫃


OK  這一面牆也很文青(好啦我承認他本身看起來沒那麼文青  是我修過照片了XD)

還有門口這台   只要文青風都必備的腳踏車   (提醒愛拍照的朋友   下次吃飯前先拍...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拍到櫥窗裡面的人了囧)

 

 

總結一下初日

餐點的日式風格讓這間店在高雄的早午餐市場闖出了一塊小天地   雖然最近這種風格好像又要開始氾濫了起來

餐點擺盤極美    東西普遍都是好吃80分以上等級    但價格真的比較不美麗一點  

但我想   只要好吃   多花一點摳摳我覺得值得

下次會希望兩點過後來   我好想吃他們家的甜點阿~~~~~~(吶喊)   噢  還有一夜干

 

價格:     套餐至少250元以上  價格較不親民    屬於中高價位的早午餐

美味:    擺盤超美   飯糰跟魚跟漢堡都很好吃   小菜方面也很用心是一大賣點    另外飲料也不惶多讓    覺得是一間全方位精緻度都滿夠的店

裝潢:    日式極簡風   還滿乾淨討喜的    可惜座位少了點

服務:    中規中矩   沒有特別需要褒獎或者譴責之處

 

 

初めて初日珈琲(一店, 目前因空間關係暫停營業)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電話: 0908116596

營業時間:0900-1800

初めて初日珈琲(二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479號

電話:0908 116 596
營業時間: 09:00–18:00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