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の偷懶出走美食美景地圖

天母地區                             高雄地區                            台南地區                            宜蘭

               

 台北大安區                         台中地區                            台北北投區                          石牌明德地區 

            

台北其他地區                         桃園                                 台北板橋                               台東地區

              

 遊記│     持續施工中※

屏東│萬金聖母殿聖誕節特典        屏東│祖靈的孩子--泰武國小        

墾丁│國境之南的藍色水面之下      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               耳其十大必吃必去 

                   

日本│大阪甲子園球場+場內導覽    日本│京都永觀堂夜楓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全攻略!

                  

日本│和服+清水寺+二年坂            日本│由布院夢想園溫泉!       日本│豪斯登堡

                  

 日本│高千穗峽

 

 

 

美國西岸|加州迪士尼               美國西岸|賭城免費吃住全攻略     美國西岸|羚羊山谷/馬蹄灣/胡佛水壩

                 

 

 

 

這次接到的試吃邀約是芋頭蛋糕,看到芋頭,怎麼忍心拒絕~~當然是心懷雀躍的期待試吃的到來>//<

忍不住在這邊想先稱讚焦糖小點的服務真的非常好而且老闆很親切噢:)

在蛋糕寄來的前夕適逢颱風...老闆聽說宅急便送去的蛋糕好幾個都有損毀,趕緊打給我確認蛋糕的狀況呢!

所幸蛋糕只有小小的走位啦~  但大體上還是美麗的^_^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試吃蛋糕是牛奶芋頭蛋糕(8吋299元)

價格上就讓人怦然心動囉~~

趕緊先來看看這個芋泥蛋糕(之後會再做焦糖小點的芋泥蛋糕&某知名香X牌芋泥捲的小評比)

 

寄來的蛋糕盒子長這樣~~  可能因為運送的關係盒子稍微有被擠壓過的痕跡

讓我一開始有點擔心蛋糕的情況....

鏘鏘     所幸打開的時候還滿perfect的    看得出底盤有點小小的滑走了~  可是蛋糕本人還是瑕不掩瑜滴~~

一開始看到這個蛋糕   桑小編內心瑟縮了一下...心想,挖賽~~好厚的奶油阿><

但定睛一看....這個奶油好像案情不單純!!!

上面好像暗藏了一些小玄機   裡面有一些黃色的小小的顆粒    桑小編承認自己吃的時候舌頭無法分辨這些東西是什麼

但吃起來有點顆粒感   有點像堅果或地瓜之類的香氣  

整層奶油竟然香而不膩,讓討厭鮮奶油的桑小編竟然完全不討厭的把上面那層吃光光@口@!!!!!

這張能更清楚的看到奶油不只是奶油這麼簡單喔!

而且桑小編喜歡他表面的年輪狀~~   很樸實的感覺,沒有多餘的花俏的花、花俏的擺飾  

很簡單、很純粹!

又加上這間蛋糕把奶油做了一點微調整,更是讓人難以挑剔了!

感覺這個蛋糕無論是慶生、平常嘴饞、想買來送人都超適合!

上面的裝飾物似乎店家每次發配的都不一樣噢   這次桑小編拿到的是一個綠色的小星星~~ :)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給他一張復古風XD   其實也滿上相的呢XDDD
(此刻桑小編正以一個劈腿的姿態在宿舍交誼廳拍蛋糕XDD 想想也滿蠢的 哈哈哈)

 

好啦看夠了外觀   重點是內涵對吧對吧

桑小編承認我在切下來之後....就立馬把那塊吃光了........(嗝

發現好像應該先拍照    於是裝沒事的又再切了一塊XDDD 

就變成這樣XDDDD  (明顯跟蛋糕的缺口鬥不起來阿)

你們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我都忘記要拍照(羞

其實奶油一點都不厚~~ 從側面看起來才發現!

芋頭餡跟蛋糕體大約是近乎要1:1左右~  芋頭餡厚度約莫1.5cm  

令桑小編驚訝的是,這裡面有大塊芋頭欸!!!  看見沒看見沒!

咬起來真的有芋頭顆粒呢!(廢話  不就那麼大塊在那嗎XD)  

芋頭餡吃起來微甜,不到膩口的程度

比較缺點的地方是蛋糕體的部分

有點鬆散   不夠厚實

海綿蛋糕的部分入口就化   不太會感覺到蛋糕體的口感

這是稍微有點小缺陷的部分

但也許個人愛好不同~~~   有些人偏好蛋糕體比較輕一點的,我則愛heavy蛋糕體多一些~~

but..就因為是比較鬆的蛋糕體   讓人覺得很ㄙㄨㄚˋ嘴~不知不覺就嗑下了好多塊喔(汗)

heavy的蛋糕體則會讓人比較需要配茶配水喝~~   

焦糖小點的芋頭牛奶蛋糕則是讓我停不下來阿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一張側面照(這好像已經是我切下來的第三塊了吧)   (打嗝again)

 



來個小評比吧  (與某有名香X芋頭捲)

價格: 焦糖小點略勝♫

蛋糕體:略輸

芋泥:平手!  (香X的綿密度高、焦糖小點的芋頭顆粒大!)

外觀:焦糖小點勝♫  ( 8吋圓形更適合送人&慶生 )

服務:焦糖小點勝♫

 

總結來說

如果要慶生跟送人,我真的會很認真考慮買焦糖小點的芋泥蛋糕~~   外型討好也很好吃!

 

桑小編說話實在不騙人的!

好吧自己講沒有說服力XD

今天桑小編切了很多塊給朋友們吃~~~  

統計結果:     好吃→ 5人

                   普通→ 2人

                   難吃→ 0人

看吧  不騙人的:)  普遍接受度很高喔!

歡迎大家慶生趕快來訂他們家的芋頭牛奶蛋糕吧

好啦....打一打我又餓了....我要去吃冰箱裡面僅剩的1/4的蛋糕了XD  (喂!?不是今天才送到嗎!?)


 

焦糖小點烘培坊

地址:桃園市莊敬路二段62號
電話:03-3018802
營業時間:12:00-22:00(週六公休)

 
創作者介紹

桑的偷懶日記 ♫ 小實習醫師的偷懶日記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君仔
  • 看來要自己吃吃看才知道了!!!!!!
    可以跟香X比評的~看來是真的有一定的水準呀~
  • 哈哈 香X的一個芋泥捲是重量很重 一吃會有很飽足的感覺
    這間的比較輕盈 沒那麼撐的感覺 很順口!
    慶生也很適合唷~~

    於 2014/08/01 23: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