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親愛的媽媽一起來搬家  :)
這個月在仁愛醫院實習~也在附近打滾了一陣子
發現了幾間蔬食餐廳
決定今天要美食特派的地點就是一沙一塵了!

這間一沙一塵原本據說是一間佛教會館
後來改成餐廳~~
樓上的十三圓似乎也是同一個老闆~不過是做葷食為主的   似乎是美式餐廳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google一下

 

今天很餓  先看MENU再看裝潢吧!
'

他們家的套餐實在還滿昂貴的@_@  麵包+沙拉/湯+甜點+飲料竟然要+250元@_@





 

 

主菜部分一份幾乎都是320元這個價錢

因為在網路上看人家說羅勒松子麵不怎麼樣

於是點了最簡單的番茄蔬菜麵~

鐵盤類的有一個名稱實在太特別了

叫做歐非阿古!  (歐飛~~~)

店員說這是北非的一道料理,名字就是直接從北非的語言音譯過來的

心想看這個名字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行頭XD  就來給他點點看!

OK!點完菜了來周邊看看吧~~~

店內走的是一個乾淨的明亮風

幾乎只有白色跟木頭色兩種原色

沒有其他花俏的裝飾

 從樓梯往下走

樓下似乎是菩提會館還是地藏王會館~  就是可以讓人參訪的地方

懸掛於樓梯間的玻璃水珠很典雅

從下往上看更美 :)

店內的裝潢滿簡單的~大概就這樣XD

接下來來看看等下要祭五臟廟的食物們吧!

因為套餐一份要250元~所以我們只共點了一份

這是麵包~~


麵包份量算很迷你

但每樣東西都是吃巧就好阿~~份量不是最重要的XD

沾醬有橄欖油  以及另外一個有點像是起司裡面有香菇乾的醬料~

兩個配麵包都滿搭的耶

那個怪異的醬料我甚是喜歡哈哈

 

烤大蒜紅酒洋蔥馬自列拉沙拉

 

這名字真是難倒我了XDDD到底要斷句在哪裡啊~~~
不過anyway  他們家的紅酒醋我很喜歡  一點都不排斥~~
而且我好喜歡這種沙拉裡面吃的到堅果喔 :)
裡面有一些我真的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滿特別的

這道沙拉我給予頗高的評價~ 不像是一般餐廳的沙拉就是簡單的萵苣跟番茄淋上一堆沙拉醬這樣

這盤真的有很多特別的東西!

 

歐非阿古(NT320)

 

 


 

超特別的一道菜
據說是北非那邊的料理  菜名就是用他們的語言直接音譯的~~
裡面有很多大塊的根莖類
像是紅蘿蔔阿、芋頭阿等等
然後裡面滿滿的豆子~~~
上面再放一顆水波蛋~~

蛋白吃了一點覺得這個蛋的口味偏淡
貌似是要攪拌到整鍋裏面去的XD

鍋子底部還有一些五穀米~~  最後我們把所有豆子阿菜啊通通攪在一起
這道真的太太太太使鱉秀了!
豆子要咬很久~~ 但是咬久了那個香氣一直冒出來欸
混著五穀米感覺超健康的
有一種大草原很原始的感覺~~~

感覺這道菜特別過了頭
可能會有些人真的不喜歡
但我覺得還滿值得一試的欸  畢竟這外面應該是吃不到的阿XD

 

番茄蔬菜麵(NT320)

擺盤加分
是醬汁很少的義大利麵種類  偏乾的那種  

很符合我對他的想像
蔬菜量給的滿多的~~有秋葵有花椰菜

番茄醬汁味道還滿濃的  雖然他其實是偏乾的義大利麵
但他不像有些番茄義大利麵  明明泡在醬汁裡面卻依舊沒有番茄味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細扁麵的
把番茄的香味提升了的感覺
不過媽媽覺得這道還滿普通的就是了~哈哈

 



 

甜點的盤子長得很有趣   水果跟蛋糕真的離好遠

讓我從兩頭都忍不住幫他們拍了一張

有種牛郎織女想遇見又碰不到的感覺XD

我覺得起司蛋糕很好吃  像慕斯一樣直接融掉了~~~~~~~入口即化阿~~~~

而且配上底部的餅乾恰如其分 :)

 

果汁我有點忘記了
印象中是有果肉的~~



總的來說
這間店的價位比較高
但氣氛滿好的   頗寧靜高雅
菜色走一個健康  不是華麗調味的路線

讓人吃得出清香

(如果不喜歡嘗試新菜色的朋友可以點選名稱看起來安全的    喜歡冒險的人可以嘗試一下歐非阿古喔XD)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可以推薦吃素的朋友們來  :)

 

 

一沙一塵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0號

電話:02-27032773

營業時間:一到五  11:00~21:30

               六日  9: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各地區分區美食索引

 


大家好~~~最近新開了粉絲專頁,請給我個讚,或者把我的文章分享出去喔^___^ 謝謝大家(鞠躬)   
********************************

arrow
arrow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