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段時間旅居墾丁。
  關於那年夏天,我的記憶只保留了面向海洋的每一個瞬間,還有你。
  如一張一張膠捲片在我腦海深處轉動著……
  「嘿,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啊?」
  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個定格的湛藍鏡頭,我毫不猶豫的說了,海的顏色。
  「是嗎?跟我一樣呢!」
  我想,對於藍色的熱愛,應該便是起源自那個夏天吧!還有你。
 
  陽光在平坦柔順的藍絲絨布上灑滿金黃色的亮片,隨著微風輕蕩出一點又一點的耀眼弧線。
  忽然間,風振作了精神,往藍絲絨上一撈。
  撈起了一朵又一朵巨大的白花開滿在藍色草原上。
  我驚呼,雙手緊緊抓住陽台邊的欄杆,久久無法自己。
  當我回神,那一朵朵的曇花已隨風凋謝了……
  回復成海鷗徘徊的那幅亦動亦靜的風景畫,讓人彷彿不知是處在流動的時間裡,還是靜止的鏡頭中。

  我連衣服都還未換,便已興沖沖的想和藍色的夢境有近距離的互動。
  踏在滾燙的金黃沙灘上,心卻好似沙石中翻滾跳躍的糖炒栗子漸漸產生熱情。
  藍色的波紋愈見明顯,打在身上的卻那般透明,恍惚中,我已與這迷人的鹹味融為一體。
  在海岸邊,遠遠的,你在海灘邊的小攤位上擺起一把把傘,但那傘,卻不像一般攤販的遮陽傘五顏六色,那是只有藍色的傘。
  「老闆,我要一杯青檸檬!」
  「馬上來!」你活力充沛的背影,就是從那時候,我發現我們很像。
  因為一杯青檸檬的酸酸甜甜,我們相遇,我們聊開,我們了解,感謝邂逅,雖然那只有一個夏天的長度,也夠。
  「嘿,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啊?」
  「海的顏色啊!」
  「是嗎?跟我一樣呢!」
  從你的隱形眼鏡的顏色,從你的攤販架起的傘,從你看海的眼神,從你對我的一切……
  我想我比你清楚,藍色對你的定義。

  我發現,海灘上有過我們踩踏的印子。
  雖然隔天一早,海就清除了我們所有的痕跡,但帶不走的,還有回憶。
  我發現,藍色遮陽傘下有我們牽手過的溫度。
  雖然隔天一早,海就帶走了所有冷暖的畫面,但帶不走的,還有那片蔚藍。
  我發現,你不說,我不說,那個字還有那種感覺。
  但是每天早晚,我們都為對方又編織了一場夢境,帶不走的夢境。

  喜歡上藍藍的海。
  喜歡上藍藍的天空。
  喜歡帶著藍藍味道的海風。
  喜歡有著藍藍弧線的飛機雲。
  喜歡上,那個喜歡藍色,也喜歡我的你。

  夏天,很快的過去。

  我一個人,回到原點。
  那天,我沒跟你說再見。
  因為我怕面對藍色的海,還有戴著藍色隱形眼鏡的你,我會無法忍住不哭。
  「嘿,老闆,一杯青檸檬!」
  「給我你的電話和地址作為交換吧?」
  「我的電話地址只這麼廉價?」
  我們笑了,一杯青檸檬的時間,我走了。

  那年夏天,我來了,我走了,與記憶中的那片海……

  一個人,回到繁忙街頭。
  覺得自己忘不了那一個季節的優閒。
  不久,是秋天了,窗外多了幾片紅色的楓葉。

  「叮咚──」
  我開了門,意外的,看見全身上下除了藍色,還在頭髮上多了一片枯楓葉的你。
  我笑了,替你拿走那片楓葉。
  「怎麼來了?」
  「因為……夏天結束了。」
  「所以?」
  「我來找我的夏天啊!」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沒戴隱形眼鏡的你……眼睛是很澄澈的黑色呢!我故做不懂你的涵義,靜靜的等你接話……
  我還記得當時不知所措的你很可愛。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那夏天又到了怎麼辦?你打算同時有兩個夏天嗎?」
  有個人傻呼呼的被我考倒了,只是呆愣愣的搞不清楚我的絃外之音。
  但我很快的用一個擁抱替一切做了回答。

  我發現啊,原來,那年夏天,一直沒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