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風忘了告訴湖泊,是因為他才喜歡上旅行,只是為了他而帶回各地的風情。
  其實,湖泊忘了告訴風,很渴望能有多一點相聚,只想感受身邊跳躍的那顆真心。
  事實上,那只是價值觀的問題。
  他們卻以為,不愛了。
  溫度不再。

  回不了的過去。
  回憶卻固執的在深夜徘徊。
  當年的我們,如果,不是「忘了告訴你」,會不會不是這樣的結局?

  風,經過了好多地方,最後,把各地的一粒粒晶砂,像訴說故事似的,落向湖泊澄澈的漣漪。
  細沙一粒一粒,訴說著想念,過了一地又一地。
  這是風,對湖泊自由的愛情。

  湖,等過了好多歲月,最後,把每天的一滴滴淚水,串成一條棉線,拋向無窮的天際。
  淚珠一滴一滴,道盡了委屈,一日又一日裡。
  這是湖泊,對風默默的愛情。

  風,像你。
  湖,是我。
  你渴望自由,我奢求溫存,兩條原本不該相交的平行線卻碰上了,戀上了。
  更懂彼此,卻更痛。
  價值觀……是不是當年稚嫩的我們所不能包容的呢?
 
  縱使,很與眾不同;縱使,會累、會疲倦、會想念。
  但又有什麼不好呢?當時的自己為什麼不懂呢?
  只要心在一起,其實一切都沒有關係的。
  「暫時分開一陣子吧。」那天,晴天。說出這句話的是我還是你?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只知道,心中下了一場大雨。
  不是不愛了,只是,在一場愛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了。這樣還有意義嗎?
  當時的我,當時的你,是這樣想的。

  風,最後還是一直走著。過了山丘、大海後,最終想念著的是──湖靜靜傾聽的燦爛表情。
  湖,最後還是一直等著。等過歲月,幾年後,最終等到著的是──風從各地帶回來的音訊。

  也許,等待很累;也許,漂泊很累。
  但是彼此的天空,都是那樣遼闊。
  風,和湖的愛情。他們自己悲觀化了的……認為這樣是痛苦的,是令人厭倦的。
  那,若說是飛鳥和魚的愛情呢?是否更痛苦了呢?
  那,若說是火苗和樹林的愛情呢?是否又更不相容了呢?
  只要心繫,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的,是不是這樣子呢?
  當年的我和你,為什麼從沒這樣想過呢?

  其實 我忘了告訴你 一切只因喜歡著你。
  其實 你忘了告訴我 渴望自由不是逃避。

  其實 我忘了告訴你 我一直期待每個有你的天明。
  其實 你忘了告訴我 很多傷害是為了能繼續下去。

  其實 我忘了告訴你 我還在等你。
  其實 你忘了告訴我 那一句愛你。

  別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不會再忘記告訴身邊的你 有多麼在乎你。
  不會再忘記告訴身邊的你 只要心在一起 什麼都沒關係。

  「也好一陣子了,回來吧。」是誰先開口的?是誰先放下身段的已經不重要了。
  「對不起。」
  「沒什麼好道歉的呢。」
  「忘了告訴你……」
  「不用說的,我知道。」那一天,下著雨,但彷彿,終於等到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