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邊一壺剛沖好的熱茶,香氣撲鼻。
  對不起,說好不會再想起你了,但是,薔薇果和玫瑰花攪和在一起的味道,我不禁想起……


  「哇!好香!」我蹦蹦跳跳從上層的床鋪翻下來,對著睡在下舖的你來一陣狂嗅,你被我的模樣逗笑了,「這是什麼啊?」
  他的床上和我的床上都乾乾淨淨的,兩個男孩共處一室倒也把房裡打理的整整齊齊。
  「笨蛋!這是玫瑰花和薔薇果混在一起的花茶……」
  這一年,我第一次搬出家裡在外頭租房子住,碰巧,和我同校的你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室友。我一直還記得你的口頭禪:「笨蛋!」
  剛開始我傻呼呼的被你笑是笨蛋,久而久之竟然也習慣了……習慣這種東西還真是可怕呢!我莞爾。
  「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要把這薔薇果和玫瑰花加在一起啊?」我傻愣愣的問,在你面前,其實我似乎一直都是個大笨蛋啊,喜歡沒有原因的跟著你到處跑,喜歡你身上那種大哥哥的味道。
  「要先說玫瑰花,才能說薔薇果!笨蛋!」
  「哦……這樣……」我囁嚅,花茶的香味不斷傳來,我只記得腦袋被香味薰的一愣一愣,我一直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先說玫瑰花才能說薔薇果啊?明明就都可以嘛!
  「笨蛋!這種花茶有特殊功用──是『等待愛情』。」你臉上泛起一片紅暈,我又哦了一聲,和你打打鬧鬧,記憶有點模糊,只記得我喝了一杯花茶,香氣淡淡的卻很濃郁……好矛盾的味道。
  熟悉的好矛盾。
  這個味道,在我們租的房子裡面一直沒間斷過……直到,我發現一張紙條壓在我桌墊底下的那時。那時候,距離初認識你已兩年了……

  「燁:
  愛情似乎不曾開過花,只是含苞待放,但是果子卻已經偷偷結實了。薔薇果,等不到玫瑰花……那花茶只剩下一半的味道,是苦澀的。我要離開這個國度了,離開這個曾經讓我迷惘過的地方。讓我徹底,在你的生命裡消失。  笙」
  你第一次,在話語中少了口頭禪。最後藍色原子筆的字跡漸漸暈開了。
  你離去前的那幾天,我徹底打遍了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的電話,我知道,是某個星期一下午四點的飛機,中正國際機場,飛往英國。
  我沒有去送機。
  沒有。
  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玫瑰花因為少了薔薇果而釀成的眼淚,也是那麼苦澀。
  說好不再想,讓花茶的味道永遠是那一半的苦澀就好……

  我們一起撐傘時,總是只有你濕透了半邊;走在人行道上你總是走在靠近車道的一側。
  我似乎,一直都知道,玫瑰花為什麼要擺在薔薇果的前面……
  鏡中的自己微笑,嘴角開啟一朵好辛酸的花。

  玫瑰花靜靜躺在壺底,幾顆薔薇果靜靜的陪伴。
  生命中的不完美,可以在啜一口茶之間平衡。

  說好不再想你。
  不想就不想!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